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挪威瘋狂屠殺又是一起協同犯案手法

WIKI:2011年挪威爆炸和槍擊事件當地時間2011年7月22日15:26位於奧斯陸市中心的挪威政府辦公大樓附近發生爆炸,挪威政府大樓、財政部大樓以及對面的《世界之路》報社在爆炸中受到破壞。在炸彈爆炸發生2小時後,在位於奧斯陸以西約40公里處於特島發生槍擊事件,一名裝扮成警察的槍手向正在島上參加挪威執政工黨舉辦的青年團的人群射擊,至少打死84人,打傷多人,疑犯當場被捕,槍手是32歲的挪威人安德斯·貝林·布雷維克。當地警方證實兩起襲擊事件系安德斯一人所為,且與國際恐怖主義組織無關。根據新聞報導挪威警方二十五日將烏托亞島槍擊死亡人數,從原本的八十六人下修為六十八人,同時奧斯陸爆炸從七人上修一人、為八人死亡,總計兩起攻擊共七十六人喪生。本次襲擊事件是挪威二戰後遭受的最大規模襲擊,也是2004年馬德里連環爆炸案後歐洲最嚴重的屠殺事件。
挪威殺人魔承認 供稱有2名同夥,近年來大規模的恐怖攻擊事件都是以協同式的手法,讓警方或安全部隊來不及反應,以致於造成大量無辜人民的傷亡,在我的第三篇論文刊登在IEEEISI2009研討會的論文上,可提昇安全部隊的反應效率(題目:A Game Theoretic Approach for the Reallocation of Security Forces against Terrorist Diversionary Attacks),我先用賽局理論中的非合作賽局Nash Equilibrium的解找出各安全反應部隊的安全值,再用合作賽局的SHPALEYVALUE解出各安全反應部隊的反擊分配量,以有效的調配安全部隊,讓無辜人民的傷亡降低。
我想我的研究應該可以應用在大規模的協同式攻擊或天然災害上,第四篇論文就是應用在地震災害的搶救資源配置,近期會發表在義大利的研討會中,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